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中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 2019-04-17 10:0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和监督工作,促进审计职责回归监督主业,厘清各部门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的职能职责,构建全方位的政府投资领域的监管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意见》指出,投资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有效促进提升政府投资建设效益,保障建设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权利规范运行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监督作用。推动投资审计“三转”,有利于全面提升政府投资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

《意见》要求,要纠正扩大审计结果效力的制度规定,厘清审计监督与建设管理职责,推进转型发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保障职责,以更新理念、更宽视野和更新方式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构审计监督重心。

《意见》强调,审计机关不得直接参与工程项目管理活动和各类与审计监督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要建立政府投资信息资源整合机制,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强化执纪执法,各类监督协同联动,构建政府投资审计监督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