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审计力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1.1亿元

发布日期: 2019-03-26 16:0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采纳审计建议,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1.1亿元。

今年年初,乐山市审计局对该市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重点关注了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是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动清欠工作。审计发现,该市主要存在长期未提交财评或审计、未编制项目预算、国有企业因经营困难或濒临破产改制等4类典型拖欠成因,并针对性提出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完善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支付管理等6条审计建议。

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督导,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欠款“限时清零”。截至目前,全市共清欠账款1.1亿元,有效维护了企业权益,减轻了企业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