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04 15:0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审计局大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大力加强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有序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采取单位自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和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各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结合机构改革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找准了方向。

二是推动建设夯实基础。采取日常监督、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督促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建立工作机构,抓好人员配置,健全工作制度。目前全市有关部门(单位)已建立内部审计机构205个,其中专职机构70个,配备内部审计人员502人,其中专职人员243人。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采取以会代训、以审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内审人员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先后抽调市级单位内审人员6人全程参与有关项目审计,组织全市280余名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分11分批次参加省审计学会和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举办的2018年内部审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内部审计队伍专业水平。2018年全市内审机构共完成审计项目257个,审计总金额33.7亿元,增收节支289万元,被采纳审计建议10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