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三强化”助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18-11-13 14:0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年”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竭力为政府投资项目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决策部署落实专项审计。年初,利用3个月时间,投入审计力量141人次,集中开展“项目年”“产业发展年”决策部署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针对相关责任单位在制度执行、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4个方面11条审计建议,进一步推动了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重大项目实施跟踪审计。紧盯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对乐山“一总部三基地”、水口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五通桥工业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11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过程实施跟踪审计,实时监控建设资金筹集使用、概算执行、履行建设程序、工程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审计涉及建设项目金额52.2亿元,审减金额5197.9万元,督促5个投资项目落实整改,进一步促进了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强化工程竣工结算决算审计。着眼维护财政资金安全,对市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沙湾高笋桥处至黄丹水毁路段整治工程等235个项目实施竣工结算、决算审计,结算送审金额8.3亿元,审减金额7781.29万元,审减率9.43%,决算送审金额13.4亿元,审减金额7451.5万元,审减率5.56%,进一步提升了政府投资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