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审计局聚力资源环境审计

发布日期: 2018-11-19 16:4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审计局紧扣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积极探索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在促进环保政策贯彻落实、保障资源环境安全、督促相关部门履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强化培训补短板。近两年来,采取外请专家授课、网络学习等方式,持续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共组资源环境专项培训3次,培训人数454人次。优选45名优秀骨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封闭式专题培训,选派6人赴宜宾市参加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较好补齐了能力短板,扩充了人才储备。

二是统筹推进打基础。成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1个审计组,采取大数据审计与现场核查相配合、部门联动与入村串户相结合的方式,对全11个县(市、区)17乡镇主要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重点审计了农村面源污染、土地撂荒、资源保护、河长制工作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等情况,形成了11篇各具特点的审计工作报告

三是项目融合强实践。坚持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融入“资源环境元素”,着力构建资源环境审计与其他专业审计相结合的整体工作格局。近两年来,共开展与资源环境关联的审计项目18个,出具审计报告、审计意见21篇,编发审计信息8篇,提出审计建议42条,推动建章立制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