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审计助力构筑财政风险“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18-11-19 16:4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来,乐山市审计局在对市本级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紧扣“维护财政安全、防范财政风险”目标,揭示了“财政资金闲置,未及时发挥效益”的问题,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提出了规范市本级预算管理、加强上级转移支付预算执行管理、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等3个方面11项具体要求,切实促进预算执行进度和资金整合。针对“财政资金闲置”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时提出支付申请,缩短在途时间,提高资金支付效率,加快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同时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在收到政府债务限额后,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向本级人大报告,及时拨付债券资金,合理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置换债券发行后,财政部门要抓紧置换存量债券,减少资金留存国库时间。

截止10月份,财政共收回债券结转结余资金7230万元,盘活闲置资金3910.6万元,较好防范了风险,确保了财政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