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调研

发布日期: 2018-10-16 17:3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近日,乐山市审计局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11县(区、市)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审计组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与各县(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交换意见,提出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具体要求。

调研发现,当前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还面临一些困难:一是自然资源资产方面问题具有长期性、迟滞性,加之产权不明晰,在责任界定上存在困难。二是乡镇、村组一级自然资源资产历史资料匮乏、基础数据缺失,在问题定性、证据收集上存在困难。三是审计人员普遍缺乏资源环境指标监测、勘察与测绘、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在问题研判上存在困难。

针对上述问题,调研组要求各审计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严实细致的作风,切实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贡献力量和智慧。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在数据收集、专业技术支持上,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单位的配合,坚持边学边审、学审结合,在不断攻坚克难中完成审计任务。要大胆创新、勇于尝试,按照“因地制宜、聚焦重点”的原则,先易后难稳推进、以点带面求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