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黄国兵一行深入对口帮扶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26 10:1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24日,市审计局局长黄国兵,副局长金中强、颜宇等一行深入对口帮扶村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金马村、大竹堡乡新山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QQ图片20181024183406

调研组听取了大竹堡乡党委书记张永勇、下溪镇副镇长李龙兴开展产业扶贫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困难,并就如何发展产业扶贫、助力农村脱贫交换了意见。

黄国兵指出,金马村、新山村“两委”班子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展产业扶贫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充分发挥本村环境优势,合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把传统产业做精,让群众获得更大收益。黄国兵要求审计局派驻两村的扶贫干部,要主动与老百姓打交道,真情实意为老百姓服务,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扶贫干部;要在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上下功夫,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让每一户贫困家庭、每一位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马村皮球桃种植区,对皮球桃清地种植、桃苗长势、地间管理、施肥施药、技术服务及今年皮球桃投产规模、农户收入、农户意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2010年以来,市审计局已支持金马村发展皮球桃1100余亩,目前已投产500余亩,年产值达100余万元,今年将继续栽种200余亩。

QQ图片20181024183809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贫困户李凤贞、曹林昌和残疾贫困户立立月古家中走访慰问,同贫困户拉家常、问疾苦。黄国兵勉励他们要保持信心,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一定要坚强面对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勤奋努力改变现状,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迈进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