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黄国兵一行深入五通桥区调研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14 13:4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4日,市审计局局长黄国兵、副局长金中强一行3人到五通桥区调研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五通桥区审计局关于新云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加扎实有效做好下步工作交换了意见、提了要求。

黄国兵指出,认真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不仅是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更是审计人员肩负的政治责任。全体审计人员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高看一眼,以更加谨慎严实的作风完成好此次任务。

黄国兵强调,要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必须抓住“三个要害”:一要抓住信息要害。注重人脑与电脑的结合,善于通过数据比对,找到疑点,通过信息筛查,找准问题,通过综合分析,挖出根源,深入揭示体制机制方面问题。二要抓住权责要害。加强与政府其他职能部门的协调与配合,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自然资源资产开发保护利用情况进行合理评价,明晰审计对象应担负的责任。三要抓住质量要害。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更要注重统筹整合审计力量,注重合理调配审计资源,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着力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