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三强化”助力全市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8-09-14 13:4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扶贫审计全覆盖。坚持把扶贫审计摆在突出位置,先后组织实施了乌蒙山区扶贫资金审计、小凉山彝区贫困县扶贫资金审计、贫困县扶贫资金管理审计、“插花”贫困地区扶贫资金专项审计、重点国定贫困县扶贫资金项目审计、惠农补贴使用“一卡通”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专项审计,对全市11个县(市、区)扶贫资金审计实现了全覆盖,累计形成审计报告23个、审计专报4个。

二是强化扶贫问题揭示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计划执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实施绩效等4个方面,累计发现问题107个,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9条,并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跟踪督促,促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扶贫领域风险防控。为避免同类共性问题反复发生,对审计发现的扶贫领域突出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从5个方面归纳出22条、33个风险点,形成《乐山市扶贫领域重点风险提示清单》,报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对照抓好风险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