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学查改立”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18-06-22 16:4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11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四川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学”“查”“改”“立”四个方面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学”。结合“大学习”,以局党组、党支部、党员自学、基层党课等形式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及审计系统相关法律法规、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计划组织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到雷马坪监狱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学讲话、学规矩、学典型,让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模范遵纪守法,提高审计水平。

二是“查”。结合“大调研”,紧扣党中央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市领导讲话、审计系统有关纪律规定,通过基层摸底调查、日常对标检查、领导点评互查、个人剖析自查等形式,全面梳理排查日常工作、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漏洞和薄弱点,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透、找得实。

三是“改”。结合“大讨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通过领导干部集中研讨、党支部专题研讨、深入基层组织研讨等多种形式落实整改举措。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逐项落实整改,逐项销号问题。建立常态化问错纠错机制,通过党组会、支部会、党员会等形式经常性征求意见、发现问题、提出对策、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抓早抓小、立竿见影。

四是“立”。通过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注重过程积累和痕迹管理,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固化下来,逐步形成一批好办法好机制。对目前正在执行的各项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做好废、改、立工作,通过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有效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