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6-01 23:0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24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审计局党组全体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四个方面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提升审计的政治站位。要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要把准审计的角色定位。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进一步找准审计的角色定位,为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三要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制度改革,创新审计理念,优化审计方式,整合审计力量,依法履职尽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四要强化审计的自身建设。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智慧创新审计工作,用制度规范审计行为,用廉政维护审计形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