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8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6-22 16:4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11日上午,2018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11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经济责任审计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意识,转变审计理念,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预警性、针对性、时效性。二是要发挥“四大功能”,不断提供高质量经济责任审计产品。紧扣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服务、管理、评价功能,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对规范单位决策运行、资金使用等的监督职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将审计结果作为科学准确评价部门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三是要落实“四项机制”,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拓展延伸。完善平台互通、沟通常态、分析研判、成果运用四项机制,将联席会议作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挥棒和重要抓手。建立“2+N”联席会议运转机制,完善职责定位、边界划分,加强重点突出问题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会议听取了近年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乐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工作规则》,参会单位就“如何贯彻落实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如何加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提出了贯彻措施和建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