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18-05-17 01:1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审计局党组全体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中共乐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四川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并议定了《乐山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兵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抓好分管科室及联系县(市、区)的活动开展。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各党支部、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统筹,抓好推进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目的是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完善举措,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习讨论要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敞开思想、集思广益;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加强综合研究形成正确结论,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审计履职能力。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在局政务网站、市局简报、展板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开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及时转载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学习讨论调研的具体行动和成果,反映审计人员广泛参与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四是严明作风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以学习考察和调研之名游山玩水。要把开展活动和做好年度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审计事业新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为完成全年审计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五要抓出工作成效。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体现到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中去,确保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