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五通桥区审计局优化审计方式提升质效

发布日期: 2018-04-13 17:5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该局围绕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提出的审计项目“高质量”目标,探索推进审计项目实施科学性,按照审计项目的实施时间、建设规模、资金来源等分类组织审计。针对建设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投资项目,如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区过境公路项目、冠英开发区回迁房工程等项目,进行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审计;针对建设规模较大、投入资金多、施工地点分散的项目,如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按照被审计事项的若干阶段定时或分期进行跟踪审计;针对建设规模一般,资金来源单一的项目,如校舍改造工程等项目,选择建设过程中的重点环节进行定点跟踪审计。在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中,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有机结合,关注“一事一议”、畅通工程、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促进问题整改和体制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