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峨眉山市审计局“四个重点”实施地税审计

发布日期: 2018-04-13 17:3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重点关注税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对照地税权责清单,确定审计重点,明确是否将简政放权、推进便利化改革、落实线上办税、提升办税效率等纳入必审范围。二是重点关注地方税收增长难点。将2016年至2017年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欠税管理和征收的及时性等问题纳入审计范围,并将土地增值税作为审计重点。三是重点关注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对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有关的数据共享及风险防控信息化有关问题进行核查,促进征管机制完善。四是重点关注地税税收体制改革。全面调查掌握地方税收和社保(含医保)、公积金、土地出让金等各项收入征收的规模、频率、财政成本支出等内容,了解地税部门推动有关改革的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