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1-19 17:0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9日至10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乐山市审计局机关、所辖县(市、区)审计局200余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转播观看了会议实况。随后局机关庚即召开会议,提出4个方面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标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好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好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审计监督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的“政治”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审计工作。

二是聚焦“三大攻坚”。注重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和财政审计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同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债务风险提示和预警地区的预算编制、国库支付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政府性债务管理等问题,确保政策落地,政令畅通,风险可控。注重开展扶贫审计助力精准脱贫,进一步深化“护根”行动,审计重心下沉到乡镇、村组和农户,多角度揭示并查处基层“微腐败”,继续推广并深化脱贫攻坚“五审”工作方法,促进阳光脱贫、廉洁脱贫。注重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动污染防治。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在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中强化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同步审计,启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助推乐山“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

三是锐意改革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审计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结合中央、省、市《框架意见》,抓好审计改革创新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指示,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创新,为有为者鼓劲,为干事创业者撑腰。转变审计思维和方式,从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审计程序等方面加强创新,推进大数据审计和信息化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审计整改督促力度,一手抓问题查处,一手抓制度完善,促进审计绩效提升。强化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科学统筹安排2018年度审计项目任务,注重防范审计风险,借助“一体化”,聚焦“严细实”,强化“流程图”,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统筹推进业务和党务。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工作,紧盯审计履职行为,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规范用权、廉政勤政。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充分调动广大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深化局领导分片分项目指导联系机制班子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和审计现场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审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拓宽审计人员培养渠道,促进审计队伍更新审计观念、提高职业素养、掌握专业技能,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