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 2017-12-11 17:4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兵同志为全体机关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要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重点要做到“十个深刻学习领会”。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二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三是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决心。四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更加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五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在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六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基本方略,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七是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八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九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坚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十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审计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用,必须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一是落实四个强化,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强化政治站位,推进审计理念转型;强化履职担当,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强化服务保障,促进审计改革创新;强化纪律规矩,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二是盯住“五大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要紧盯政策部署着力把好改革“方向盘”;紧盯公共资源,着力看好政府“钱袋子”;紧盯权责践履,着力监督制约“公权力”;紧盯重点项目,着力落实发展“硬道理”;紧盯党风廉政,着力防范纪律“高压线”。三是补好“四个短板”,持续加强审计薄弱环节。要落实好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加快推进“数字化”审计,加强问题整改跟踪督查,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四是锁定“一个目标”,全力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要围绕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借助“一体化”,聚焦“严细实”,强化“流程图”,完善考核机制,确保目标任务既保量,更保质。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并解决体制机制上存在的缺陷和漏洞,促进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按照市委和审计厅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方式、结合多种渠道、运用多种载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全时跟进、全员覆盖、全程渗透。一要读懂原文,悟透原理,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二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三要结合工作,学以致用,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会议认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描绘了新的蓝图,赋予了新的使命,开启了新的征程,全市审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心全力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履审计监督使命,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