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五聚焦”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发布日期: 2017-11-10 16:1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1-9月完成对6个部门、11个区县共48个项目的审计,提出审计建议155条。通过审计发现违纪违规线索移交其他部门处理的事项27件,其中涉及损害基层群众利益案件线索6件,涉及违纪违规金额3.34亿元。较2016年全年移送案件9件增加了18件,增长率为300%

聚焦民生改善,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组织市县审计机关对“三县一区”开展“同级审”,对7个插花扶贫县区开展“交叉审”,对1个插花扶贫县区开展“上审下”,重点关注扶贫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绩效及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以资金筹集管理使用为主线,下沉到乡镇和村组,延伸到资金使用的末梢,加大现场抽查比例,对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规性、效益性进行审查。审计发现管理不规范金额0.5亿元,违纪违规金额305.7万元,发现违纪违规线索移交其他部门处理的事项5件涉及6人。

聚焦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挂图作战”。以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为抓手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或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市委市政府落实“项目年”及“基础设施建设年”决策部署所开展“挂图作战”项目推进情况。审计发现3个市级重点项目未按期开工,1个项目超计划工期、1个项目财政资金0.385亿元闲置等情况,移交其他部门处理的违纪违规线索事项4件。

聚焦从严治党,着力推进“护根行动”。组织对14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强化对公共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严肃揭露和查处非法利益格局等违纪违规问题,发挥好审计作为权力运行“紧箍咒”和反腐倡廉“利剑”作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担当。通过审计发现违纪违规线索移交其他部门处理事项7件。

聚焦提质增效,着力推进国企转型。统筹安排力量对全市24户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等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关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董事会建设、“三重一大”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对所属单位监管等情况。审计发现管理不规范金额18.9亿元、违纪违规金额2.55亿元,发现违纪违规线索移交其他部门处理的事项8件。报送审计专报3篇,市委彭琳书记作出批示“加强督办,务必确保条条到位”。

聚焦风险隐患,着力维护经济安全。组织对3个单位实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1个单位实施财政运行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公共财政资金政策执行效果、管理和运行公共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等。审计发现管理不规范金额2.73亿元,违纪违规金额0.22亿元,发现违纪违规线索移交其他部门处理的事项3件,报送审计专报3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