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赴马边开展彝族新年“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23 18:4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16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兵率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一行14人赴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乡金马村、大竹堡乡新山村分组开展彝历新年“走基层、送温暖”慰问。

黄国兵与驻村工作组及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商讨“脱贫摘帽”措施策略。黄国兵强调:一要做到真扶贫。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在县乡村及驻村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金马村和新山村扶贫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贫困人口逐年减少,农民收入持续增加,但两村贫困人口数量依然较大、基础设施建设依然薄弱、贫困群众增收依然乏力。驻村工作组要克服“小进即满”的思想,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真抓实干,再发力再出发,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政策落地落实。二要做到“真脱贫”。金马村和新山村2017年度均须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时间紧,任务重,现在对贫困村“脱贫摘帽”和贫困户脱贫致富都有具体硬指标,这就要求大家要下真功夫,牢牢锁定各项指标,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摘帽”既定目标任务。三要做到“不返贫”。扶贫脱贫不是权宜之计,不只是在某一个时间节点上统计几个贫困户收入达到了多少,不能简单地给贫困户发点钱、送几只羊、栽几棵树,只求当时过关就行。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并创新推进扶贫工作,确保不返贫;同时要切实关注临界贫困户,通过合适渠道解决好临界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要抓紧宣传并推广好“6+X”帮扶措施,让全体群众享受到扶持政策,确保脱贫致富不落下一人一户。

在新山村彝族贫困户雷雷古一家中,黄国兵一一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仔细查看其居住环境及生活条件,与其拉家常,了解帮扶及增收情况,在得知其女儿雷雷热巫在驻村工作组帮助下到乐山新兴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幼师专业后,黄国兵勉励其增强信心,再接再厉,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要求驻村工作组要持续关注并给予更多关心和照顾。

“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分别在金马村、新山村、大竹堡中心小学开展集中慰问贫困户42户,分三个小组深入16户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调研了解情况。此次慰问在金马村、新山村实现贫困群众全覆盖,同时把低保、五保、优抚对象、孤儿、高龄老人、老党员等特殊对象也纳入了慰问范围,两村共慰问贫困群众4031788人,其中彝族贫困群众201832人,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12.3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