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审计成果运用助推国有企业改革

发布日期: 2017-11-10 16:0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摸清了情况。统筹安排审计力量,合理补充社会审计服务,对全市144户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等情况进行了审计或审计调查,摸清了国有企业家底及生产经营状况,反映出国有企业规模较小、业务单一、资产效率低下、竞争能力较弱、法人治理结构不规范、企业内部管理不到位、财务基础薄弱等问题,为决策层全面详实了解国企现状、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目标提供了决策依据。

管控了风险。审计涉及总金额1050.04亿元,发现违纪违规资金15.2亿元,不规范使用资金18.9亿元,指出了企业经营管理、财务核算、风险控制及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确认了国有资产负债、损益程度和相关人员责任,出具审计移送处理书8份,涉及资金2.55亿元,依法提出4方面整改建议意见,倒逼国企完善管理、防控风险,避免国有资产、资金、资源进一步损失。

警示了干部。通过问题反映,已就强化国资监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企领导人员管理、薪酬管理监督等方面出台了管理办法,投融资监管、资金筹集等管理制度初步形成,有效促进了国有企业改革和管理;违纪违规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整改落实、限时办结,对未切实履职尽责并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启动问责程序,追根溯源查明有关人员责任,有力促进了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