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黄国兵赴马边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 2017-10-26 10:0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黄国兵率队赴对口帮扶贫困村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乡金马村、大竹堡乡新山村开展“脱贫摘帽”调研督导工作,市审计局副局长、两村帮扶工作组组长何振华、金中强参与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村“第一书记”、市审计局派驻干部吴义和李元同志驻村帮扶情况及“脱贫摘帽”完成进度汇报,对整村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

黄国兵对两村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圆满完成“脱贫摘帽”工作任务。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和国家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金马村和新山村在年内均须完成“摘帽”任务,驻村工作要从具体事情抓起,具体问题改起,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绣花真功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实现两村“脱贫摘帽”既定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补短克服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找准问题才能少出问题,要阶段性地开展对标自查,梳理出尚未达标的问题并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补足短板,加强薄弱环节,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坚持“民心”导向,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两率一度”不仅是“脱贫摘帽”考核硬指标,更是关乎老百姓真脱贫、不返贫的重要参考,要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有效调动老百姓参与脱贫奔康的积极性,帮扶干部要下深水,常态化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联络感情,让群众实实在在参与、支持、理解脱贫攻坚工作。

会后,黄国兵还深入联系贫困户曹林昌家中查看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与其拉家常,了解增收情况,在得知其家人外出务工月收入达3000元以上、种植辣椒喜获丰收后,黄国兵勉励其增强信心,再接再厉,住上了好房子有了好收成,更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