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黄平林常务副市长对审计工作提要求

发布日期: 2017-09-30 17:0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在97日召开的市审计局机关干部大会上积极评价审计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在坚持依法审计、强化监督力度、打造精品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在服务领导决策、规范权力运行和资金项目管理、助推经济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以极大的毅力和热情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实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了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信任。并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观念。把坚持党性原则作为一种政治品质、一种职业操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班子要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同志要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新工作、奋发有为,共同维护好审计工作良好局面。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归根到底依靠的是一支严谨细致、业务精熟、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随着审计工作的不断深入,对审计工作者的政治业务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任何错报、漏报和瞒报甚至可能影响市委、市政府的判断决策。审计工作者要更好适应新常态,更好护航经济安全运行,立足本职潜心学习思考,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提升谋划工作、推进工作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不断适应审计形势发展需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勤勉履职争创佳绩。面对审计领域拓展、审计全覆盖要求、审计组织模式变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全市审计系统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重心,全面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谋划落实审计任务。要按照上级审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脱贫攻坚和“挂图作战”重点项目等热点问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整合全市审计力量资源,查实、查深、查透每个审计事项,善于在工作中找规律、求突破,不断创造新经验、新做法,力求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发挥监督服务作用,助推市委“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的目标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