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金口河区实现村级经责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7-09-08 17:3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审计方案具体化。成立以区委副书记为组长,组织部、纪委监察局等8个部门为成员的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乐山市金口河区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乡镇分管领导、财政所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110余人参加会议。审计范围全域化。明确对全区41个村实行全覆盖审计,审计范围为各村2015年度以来与经济有关的所有财务账务情况,41个村签订了《被审计单位承诺书》和《经济责任审计承诺书》;从2018年开始每年完成2个乡镇的村级经济责任审计,3年完成一次轮审,建立村级经济责任审计的长效机制,实现对全区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全域化、全覆盖。审计内容精细化。关注经济责任目标完成情况、重大经济决策及执行情况、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三公”经费情况、财经法纪执行情况、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民主监督制度落实情况等关键事项,重点审计20152016年村委会村级财务活动情况和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包括财务管理、履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对信访问题突出、资金收支量大、重要事项或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较多的村根据需要追溯相关年度。审计目标精准化。此次审计是开展“护根”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目的在于夯实基础、增强功能、固本培元,健全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治理体系,将党的执政根基筑牢在基层一线,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全区“绿色崛起美丽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