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中区四举措防范投资审计廉政风险

发布日期: 2017-08-21 17:0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日常监督,廉政警钟常敲,加强廉政正面及反面典型宣传,对苗头性问题敢于提醒,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二是完善投资审计流程和管理办法。中介选取机构和项目分配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避免外界因素干预。加强对中介机构审计过程中业务指导,严格执行中介机构参与审计项目的监管和考核,剔除不良中介,建立黑名单制度。建立对使用中介机构的情况和其考核结果进行公开的制度机制。三是加强对重点审计项目和审计现场的廉政监督。项目进场前分管领导廉政提醒,审计人员全过程现场踏勘,作好现场记录,核对初审结果时,审计人员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全程参与。杜绝聘用人员独立审计行为。在质量复核环节,强化内部复审和财政结算评审双审制设置,提高审计质量。四是推动政府投资审计三转进一步规范审计机关投资审计行为,切实改变投资审计只关注造价的片面做法,着眼着力于对投资项目资金管理、权利运行和项目绩效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审计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