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系统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7-21 来源: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审计局及所辖区县审计系统庚即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市审计局61日专门召开学习会议,从四个方面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明确“一个方向”,要求把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落实领导班子及各科室学习任务,确保学习力度不减,方向把握不偏,理论实际结合,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落实“两项任务”,通过学习报告精神,对标年度工作任务和“双过半”要求,对标机关体制机制建设和运行,对家底再清理、思路再明确、措施再细化、质量再提高。三是开展“三项活动”,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课教育、“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题征文活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效贯穿于活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聚焦“四个重点”。紧盯脱贫攻坚、“挂图作战”、“护根”行动和公共资金运行绩效监督,用党代会精神指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任务、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峨边彝族自治县审计局全面学习了会议精神,一是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主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学深悟透、学有所得。二是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完善审计工作制度,量化考核标准,切实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三是扎实推动各项审计工作,突出抓好精准扶贫,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新要求,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努力打造审计铁军新形象。

五通桥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结合审计监督工作实际,提出三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统一思想行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党组会、全局会、支部大会、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利用报刊、网络等载体深入学习,开展“不忘入党初心,擦亮党员底色”主题讨论,结合“护根行动”、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切实把全体审计人员的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审计监督,在发挥职能作用上下功夫。把省、市、区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审计监督重点,把扶贫审计作为第一任务,提升审计质量,促进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查深查透查实,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三是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在促进廉洁从审上下功夫。加大对审计人员执行各项廉政纪律和审计“八不准”规定等情况的动态监督,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势惩治以审谋私行为。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部考核、激励等内部管理制度规定。优化审计队伍的知识结构,探索大数据技术与审计实践的融合,不断提升审计效率和效果,努力打造审计精品,全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

市中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和自身实际开展讨论。会议要求做好学习宣传,通过宣传栏、微信群、OA公告、编写学习资料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以到基层宣讲、上党课、召开各类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让党代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全体审计人员要将会议精神与审计工作结合,将党代会精神体现、融入和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发展。

沐川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全面学习,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延伸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攻坚,切实把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具体,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硬仗。三是着力提升审计监督实效,紧密结合审计机关的职能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审计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金口河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夜学夜谈,学习了王东明书记在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审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审计项目,提升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版权所有:乐山审计局 联系电话:0833-2434067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