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攻克预算单位财务数据转换难关

发布日期: 2017-05-24 14:1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部门财务核算监督管理平台于201310月投入使用,市级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已全部运用该系统进行会计核算,采集、运用该平台数据对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但该平台与现场审计实施系统2011版(AO)无对应的数据转换模板,导致审计工作中数据采集转换存在较大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发挥信息化技术在部门预算审计项目中的应用,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技术攻关,经过不懈努力,近期完成了包含利用ORACLE数据库对采集的数据文件进行还原、导入SQLSERVER2008数据库、在SQLSERVER中生成相关数据表、再通过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的数据库采集功能生成通用模板和AO财务电子账簿及辅助核算账簿等步骤的整体方案。该平台采集转换整体方案的形成和应用极大地提高了部门预算审计项目的数据利用效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同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奠定了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