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全方位审计监督服务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17-04-28 16:1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6日,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后,市审计局庚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和“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安排部署提出了三个方面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政策跟踪审计助力落实旅游产业政策。把旅游产业政策落实作为“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重要内容,围绕“旅游主导”和“一业带百业”决策部署,每个季度主动跟进旅游业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点资金统筹以及旅游供给侧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等方面,揭示促进旅游业政策措施在落实和推进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并根据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确保政令畅通,为全市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深化改革和机制创新,促进旅游业升级转型。

二是项目跟踪审计助推旅游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紧盯财政资金投向,跟踪“快进慢游”交通建设项目、“景城一体”城市建设项目、“全域旅游”村镇建设项目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注政府投资旅游项目及配套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实施效果,规避质量管控风险、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整合审计业务促进部门履职尽职。把旅游发展产业政策、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贯穿于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和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等各项审计业务全过程,重点关注有关职能部门在旅游市场监管、财政扶持、金融支持、用地保障、人才支撑及景区“三权分离”改革等方面职责履行情况,提出完善旅游质量控制机制、改革管理体制、发展保障机制的意见建议,强化旅游业发展保障措施,形成改革发展的整体合力,促进优化旅游发展软环境,打响“满意在乐山”旅游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