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周明德局长赴井研等区县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 2017-04-28 16:2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19日至21日,乐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德率队一行4人赴井研、犍为、沐川、马边等四区县就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2017年度扶贫资金审计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在先后听取了四区县审计局的工作汇报后,周明德强调:

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修养。要切实增强审计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掂量并肩负起审计工作者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二是要落实会议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要把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作为必要工作来抓,吃透吃准精神内涵,牢牢把握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推动好、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除了完成经常性任务外,要更加重视脱贫攻坚审计监督,从深从透揭露问题,深入基层,审到一线,落实到户,具体到人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落实和权力运行监督,确保廉洁脱贫攻坚。

三是要夯实队伍建设,提升审计质量。领导干部自身要率先垂范,做到三个善于,即善于学习、善于谋划、善于动脑,推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进步。要把审计质量当作审计的生命,明确审计质量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环境,要对如何提高审计质量进行深入思考,健全相关激励机制,督促和鼓励审计工作者不断进步。

四是要广开思路,全力推进改革创新。要深刻认识当前审计面临的社会、经济环境和任务需求的新变化,主动适应变化,摒弃按部就班,不适应时代要求的老观念、老习惯、老套路。要勇于投身改革,开动脑筋想问题,敢于担当,认真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更新审计的理念,勇于、敢于、善于改革创新,探索新的审计方式、方法。

五是要正确对待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要端正态度,全力支持中央改革政策,主动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争取支持,为审计改革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确保在改革进程中人财物不流失,审计干部队伍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