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市“护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7-04-14 16:56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市“护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市审计局庚即积极贯彻落实。

一是全面学习领会精神。召开了局党组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全市“护根”行动动员部署会视频,并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机关各党支部党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对象“不遗漏”。

二是全面落实职责任务。对承担的牵头工作积极谋划,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制定经济责任审计延伸工作方案,重心下移,聚焦脱贫攻坚、惠农补贴和低保医保领域,明确要求今年每个县(市、区)要对23个村的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1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或主任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要把审计服务延伸到村组“最后一公里”,揭示问题的同时督促建立健全行政村(社区)资金管理运行机制,并依托各县(市、区)基层财务人员培训班和社区“两委”培训等形式,开设审计实例课程,深入剖析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宣传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达到审计促进整改,帮助提高的效果。

三是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力量下沉。统筹整合市、县审计机关审计资源,审计重心下移到基层,加强对村、组基层的扶贫、涉农、社会保障等各类民生方面的财政补助资金、项目的审计,从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和使用,项目的计划到实施全过程,实行全域规划、全域实施、全域考核,实施“上审下”、“统一审或联合审”、“交叉审”、“抽查审”、“跟踪审”等多样化审计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计算机审计模式,着力提高对资金和项目审计的覆盖面,查核问题的精准度,逐步实现对基层审计监督全覆盖。

四是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制定机关党组织落实“护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对照会议指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在预防腐败、廉政风险防控、党员教育学习、谈话提醒、交心谈心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制度,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