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2-12 来源:市审计局

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市审计局庚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德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彭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

抓政治规矩,维护政令畅通。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强化“四种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的权威,把促进市委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和重大项目实施作为审计工作的头等要务,及时揭示全市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风险,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发展大局。

抓预防惩治,严查非法格局。拟对10个以上市级部门,12个区县党政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肃揭露和查处非法利益格局等违纪违规问题,发挥好审计作为权力运行“紧箍咒”和反腐倡廉“利剑”的作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担当。

抓基层“护根”,推进监督下移。严明党的纪律,大力实施“上审下”、“交叉审”,对基础设施建设年“挂图作战”等重点项目持续开展跟踪审计,对全市民生资金和扶贫资金严管严控,把审计工作做到基层一线和老百姓中去。

抓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铁军。排查防控审计廉政风险点,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防止“灯下黑”,保持审计队伍风清气正、清正廉洁。在竞职竞聘、评优选先、年终绩效考核中充分考虑“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有为的审计铁军。

抓制度健全,保障长远发展。完善审计业务、质量、人员管理等考核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着力建立健全决策、执行、考核、奖惩制度体系,用制度保障从严治党和审计事业发展的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乐山审计局 联系电话:0833-2434067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