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7-31 21:2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月31日,市委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李昌贵主持召开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巡察组组长万毅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张强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23日至523日,委第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调研走访外派审计组、中介机构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万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审计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发现问题16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政治引领不够、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重大项目审计监督不力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要求不严格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审计工作效率不高,行政执法宽松软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内部审计监督流于形式纪律教育存在盲区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重视,存在整改效果不明显、边改边犯等问题。

万毅强调,市审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查摆不足、完善措施。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察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党组书记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情况提整改要求: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注重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三要严肃正风肃纪,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厘清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

李昌贵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审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明确要求,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紧盯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整改。要紧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整改,紧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抓整改,紧盯“四风”问题抓整改,紧盯制度执行不力抓整改。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市审计局党组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落地见效、建章立制、全面整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对市审计局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既要整改自身问题,又要对市审计局党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整改不力、企图蒙混过关的,该处理就处理,该曝光就曝光,以严实作风保证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张强表示,市审计局党组完全接受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抓好问题“清零”,用好巡察成果,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清醒的头脑,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市审计局党组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强化“真认账、真整改”的共识。二是狠抓整改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聚焦问题集中发力。市审计局党组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着力,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纪律,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聚力推动发展,以更加突出的业绩,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市审计局党组坚持结合工作实际抓整改、抓好整改落实促工作,进一步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但毅云、宋科君及有关同志,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