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乐山市贯彻执行“项目年”决策部署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18-11-06 10:36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73月至20186月,乐山市审计局对乐山市2016年至20174月底“项目年”决策部署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对“项目年”决策部署的制度机制执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了审计调查。

一、被调查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年决策部署的制度执行情况

1.部分重点项目申报和审批情况。截至20174月末,四川化工天瑞磷精矿输送管道项目等8个均已取得用地预审意见。

2.全市2017年省重点项目退出情况。至4月末,全市2016年纳入省重点项目共12个,2017年已退出5个。

3.全市重点项目储备情况。至4月末,全市共储备重点项目501个,其中估算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354个,储备重点项目中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共273个。

4.2017年全市新增重点项目情况。至4月末,全市新增省重点项目20个,并纳入省、市“十三五”规划项目。

5.专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需中央、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事项进展情况。至520日,省、市领导专项督导发现个别项目的问题已由相关部门牵头汇报解决。

(二)“项目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1.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签约情况。截至20174月末,全市共签约PPP项目4个,投资均在1亿元以上。

2.部分重点项目土地保障和环评审批情况。截至20174月末,抽查发现有6个项目应保障建设用地12019亩,实际保障用地3176亩;6个项目中已取得用地审批项目3个。

(三)部分项目投资完成和资金到位情况

18个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和资金到位情况。至4月末,四川化工天瑞磷精矿输送管道项目等8个省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596043.57万元,实际到位528074.61万元。

2.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完成和资金到位情况。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等2PPP项目签约投资金额96973万元,按合同(协议)约定应到位资金12000万元,已按计划到位。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为贯彻落实省“项目年”工作部署,稳定地区经济增长,乐山市高度重视“项目年”推进工作,制定了《乐山市贯彻落实省“项目年”工作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年”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审计也发现,在“项目年”推进过程中存在制度机制执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资金闲置、未及时修订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年”制度机制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S309线峨美公路等项目申报投资与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的总投资不一致。

2.需中央、省级部门协调解决事项尚未落实到位。

(二)“项目年”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1.钛及不锈钢复合热(冷)轧项目(民营)存在资金缺口,影响项目正常推进。

2.部分项目贯彻落实土地政策不够到位。

(三)项目推进中存在资金闲置的问题。

(四)未及时修订重大项目管理办法。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市发改委组织进行了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