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乐山市地方税务局2016年度市级税收征管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17-12-04 16:5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市审计局对乐山市地方税务局(以下简称市地税局)2016年度市级税收征管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重要事项作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市地税局三个直属征收分局共组织各项收入入库218573万元,其中:税收收入入库203064万元非税收入15509万元。审计结果表明,2016年,面对全市经济换挡转型,多项税制改革持续深化的情况,全市地税系统积极作为,征收工作成效明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税收征管任务。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对建筑业部分企业执行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制度监管不到位。

2.个人所得税股权变更台账不完善。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个人所得税征管工作,强化信息采集和比对基础工作,防止税收流失的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地税局已对相关企业少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进行了更正申报,责令其补缴了所得税款;对全员全额扣缴申报进行清理,限期整改。市地税局第一直属分局已对2015年、2016年的股权转让信息逐户建立股权转让所得税管理电子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