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乐山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17-01-05 11:5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53日至51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乐山市审计局进行了巡察。2016918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推动整改

接到反馈意见后,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当即召开了党组会,安排落实整改工作。成立了巡察意见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为组长,驻局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成员为组员,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的责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同时,明确局党组书记对整改落实总负责,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是分管范围内需要整改的问题的第一责任人,对分管范围内整改问题落实情况负领导责任,相关责任科室是具体整改问题的直接责任人,确保相关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逐一研究分析基础上,制定了《中共乐山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问题、具体措施、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每一个问题能够有效整改。

二、落实主体责任,逐项整改落实

(一)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整改情况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市审计局党组形成了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

二是制定了《中共乐山市审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局党组及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

三是推行全程记实。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程记实制度,通过责任台账、记实手册等载体,实现履责留痕。

四是完善组织架构,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明确党务工作岗位设置、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等,使党建各项工作开展有人抓、有事做、有经费保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五是各支部实行了“三会一课”计划备案制度,将党组织活动计划定期公布,接受各方监督;开展结合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实现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常态化。

六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突出监督主业,形成监督有力、制约有效的监督责任落实体系。

一是聚焦监督责任,完善了市审计局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主业主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二是完善纪检约谈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市审计局《纪检组约谈机关科级(含)以下人员暂行办法》,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并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四种意识”,自觉维护党的纪律。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现场审计、委托中介机构审核工程造价、“三公”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加强审计回访、现场监督检查。

(二)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方面的整改情况

市审计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中的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接待范围、接待管理和接待标准。二是完善职工福利支出管理办法。

(三)关于财务管理方面的整改情况

市审计局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一是规范食堂物资经费管理,制定了《乐山市审计局机关食堂管理制度》,细化了人员管理、采购管理、卫生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二是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了财务人员管理,严格财务报销审核流程;三是完善了物资采购、保管、报销制度。

三、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整改长效

一是正视存在问题,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改。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原汁原味认领、谦虚诚恳接受,并认真学习研究,切实整改到位,做到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

二是继续深化整改效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

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抓深抓实抓具体。

四是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立足长效规范改。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挖根源,堵塞漏洞,研究提出治本之策,努力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那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那里,坚决防止类似性和重复性问题发生,坚决杜绝制度挂在墙上、工作说在嘴上的情况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3-2436471;邮政信箱:乐山市市中区嘉定北路190号乐山市审计局;电子邮箱:lssjjyx@sina.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