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乐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5年度决算草案的审签结果

发布日期: 2016-12-02 09:5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相关规定,乐山市审计局对乐山市人民政府政务中心(以下简称市政务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草案)》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审签。现将审签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政务中心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2015年度该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支出为616.48万元,中期调整186.59万元调整后预算支出为803.07万元。当年决算支出803.0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政务中心决算(草案)编报范围、口径基本符合决算编报要求,决算报表之间数据相符,“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在预算以内,预算数为36万元,实际支出20.87万元,较上年实际支出金额增加1.85万元,上升8.87%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决算编报存在账表不一致

(二)往来款管理混乱,历年在办理年终决算时也未进行清理。

(三)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决算编报方面存在账表不一致”的问题

市政务中心找到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并承诺在以后年度的决算中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将严格按照《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做到数据真实准确、账表一致。

(二)关于“往来款项管理混乱,历年在办理年终决算时也未进行清理”的问题

市政务中心聘请了会计师事务所对往来款项进行了专项审计,已按照事务所审计意见调整往来款项账面余额。

(三)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市政务中心按照国有资产清查的要求,落实专人,对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并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进行调账处理,同时完善了固定资产购置、使用、处置和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了固定资产管理卡片,落实具体责任人,建立固定资产定期清理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